肥花_时刻保持Q弹

技能树乱点。建模/绑定/k帧/代码/黑科技研究(?)
攻厨。老婆和老攻三年一换,一夫一妻自产自销。

关于某人违规用我配布的模型做无下限图还屡教不改的事件及我的模型停配问题

真是这个人的图连网易都看不下去屏蔽好几次…… 为了不伤眼,我也加重打码……


1. 首先预警,内含沈谢肉图。虽然我打了码。

2. 有部分对话截图,无关人士均已打码。

3. 此事与CP无关。我身边各个CP的朋友都有,都是很好的人。不论奇葩萌的哪个CP,奇葩之所以奇葩是其自身原因,希望不要上升到CP层面。


为了不让目害的图出现在首页,我先垫一张无关的:

(模型:肥花花)

-------------------------------------------------------------------------------


今年1月17号的时候,我的微博多出来一个粉,出于好奇我就点了进去,发现是一个新号,用mmd做了一些沈谢动图,于是我就点开大图看了一下。

这就是那位po主的主页 https://weibo.com/u/5409338474  部分图已经删了。

图中的谢衣和沈夜怎么看都像是我配布的,因为当初我渲染不给力的时候,总觉得模型渲出来太黑,而且没有本影,所以我就给我的模型全部加上了sph高光贴图,所以我的模型,尤其是头发,会明显的发亮,并且在不渲染的时候脸部会有投影。

谢衣的侧面辫子上的法线bug造成的诡异反光也是我当初的疏漏之一,而此人的图也保留了这一特点。以及使用的两个场景模型,也和我配布的有高度重合。


但是这几张图都没有标注模型绑骨作者。



然后我继续往下拉,直到我看到了这个图:(本来是gif,但是为了打码我就弄了jpg了。)



如果说你不写模型作者,不写借物表,可以理解为懒,(事实上没用动作没用mme的情况下,你只需要写一下“模型:肥花”这几个字就可以了,其实连懒都不能算借口的)。

那么我的模型说明里面明确的规定,(详细参见配布贴 https://dafeihua.lofter.com/post/1cac5219_5febd0b),禁止敏感内容,禁止未经允许的改模,都是中文写的。现在这是拿了我的模型去用,还无视我的要求,我不知道这是视力有问题还是阅读理解有问题。

我为了避免那0.1%的误伤好人的几率,先是找基友去一个MMD群里面问了一下,因为群里有一些小伙伴也是用过我模型的,然后很多人都表示,这些模型明显是我的。

至于那个黄图,群里有吃沈谢的几位小伙伴都看不下去,直接举报了。

然后我就去回复po主,耐心地解释了一下MMD的规则。(微博评论倒着看)


看这段对话,此人全程完全避开正面回答问题,顾左右而言他。至今那些艾特了别人求转发的图都没有在任何地方标注模型主的名字。

但是因为没有表示反对我,黄图也删了,最终也愿意声明模型属于我,并且答应以后不再发这种图。我便单纯地相信了,虽然身边有沈谢的朋友认为此人非常可疑,完全不是诚心,我依然决定不再追究。

我真的很不喜欢追着人要求道歉要求什么的,大家三次元很忙,不想在这种事情上面多纠结。

不过很多事情,在最后爆发之前总是有伏笔的,所以我们先来看看这位po主所谓的声明:



还有之前这个槽点满满的回复:





内容有两点:1. 因为要遵守规定所以大家的福利没有了。2. 不玩微博了。



嗯,实际上的意思就是,不玩微博了,所以,转移战地了。

就在今天,有小伙伴给了我一个百度贴吧连接。 https://tieba.baidu.com/p/4236588220?share=9105&fr=share#82124561183l&qq-pf-to=pcqq.c2c



前面就是跟微博里发的那些一样的图,截止我写这个蛋疼的帖子为止,都没有看到标注我这个模型主的名字。然后呢,19楼的楼中楼回复,,




网盘链接打开是什么呢,,,(小图看不清了,日期是1月24)





EXCUSE ME??


再补充一下小伙伴截的图:


WTF???



然而高潮还没结束,小伙伴给了我一个,谢沈 吧的链接:https://tieba.baidu.com/p/4233673009?share=9105&fr=share&qq-pf-to=pcqq.c2c

同样的图。


这也就算了,你这次没发黄图,这两个图你要说沈谢沈无差,我没必要反驳你。


但是,,你不标注我这个模型主的名字,用了我的谢衣和沈夜模型捏图,还特意强调是你“学会绑骨以后”,这是想表达什么?

嗯,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两个独立事件,你先去学习绑骨,绑了紫胤或者少恭,你很高兴,然后立刻拿我绑的谢衣和沈夜来捏了这个沈谢沈图。

你可以辩解说你是无心的。

然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模型主都会要求别人使用模型都标注作者的原因之一。你可以以一万种有心或者无心的方式,让观众以为一些不是你的东西是你的。说实话,我见过在这方面厉害的多的人。真的很恶心。



(手动拜拜X30)



所以事件大体是这样:

17号此人微博被我发现问题,我要求写上我这个模型主的名字,举报了黄图要求删。

然后,此人至今为止未曾在用我的模型所发的任何作品里面注明我的名字,连评论补充都没有,只在一个没有人气的微博里面单独发一个po说明所用模型是我的,而且基本没有人看到。然后,微博删除了黄图之后,于24号,跑去网盘和贴吧公开发这个黄图

还是没有密码的公开网盘分享。



最后,我的决定:

1. 我以前公开配布的模型,全部删除停配。已经拿到我的模型的小伙伴,只要是遵守规则的,仍然可以继续用。但是严禁二配,严禁各种形式私自传播我的模型。没拿到模型的,我信任并且心情好的话,问我要我有可能会给,但是不一定。

2. 对于这个我至今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的人,微博:流月城泪痕(曾用名流月城主沧溟),贴吧名:浮爱唯一,以及根据网盘和部分回复判断的LOF名:天赐幽兰禁止此人使用任何我分享过的模型和场景等资源以前用我的模型发布过的作品全部删除。

3. 对于这个奇葩,我不要求道歉,因为这个人最基本的诚信都没有,而且在我见过的没有诚信的人里面,还是双Q最低的一个。无药可救。





(来源:百度)


评论(39)

热度(37)